京水不长空

我不想被碰瓷仙人跳,麻烦xzf离我远一点🙂

世界与你相扣(4)

        “哇你真的太能跑了,速度比我都快了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那个少年挠了挠头,哈哈的笑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感受到那个少年在好奇的靠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Wait!Wait、wait、wait……”那个少年突然停住,他看着他的眼睛,瞳孔不自觉开始剧烈收缩,“You can see me?!”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还是僵在那里,他缓慢的点了点头,但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少年。他视线一直在看着他不似常人但又熟悉的面孔,和他身边一直在飘落的雪花,以及……那身熟悉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You can see me!”

        杰克在看到希卡普点头确认他可以看到自己后,高兴的往后翻了个后空翻,从空中漂浮着到落在了地上。他高兴的看着希卡普,开心的问:“你是怎么看见我的?明明你之前看不到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咽了下口水,喉结上下动了动:“我就是……就是……想起了杰克冻人……的传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你就看见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杰克兴奋的接过了他的话头,开始唠唠叨叨:“你是不知道我当初看到你看不见我,我身体还能穿过你身体的时候有多惊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那个冰洞是你弄得?”希卡普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就在你来不久前,我才刚醒哈哈哈。”他尴尬的用一只手挠了挠头,另一只手抓着手杖背到了身后,“我刚开始我什么也不记得,直到我看到了月我才知道我是杰克冻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你知道吗最开始我还以为我是个人呢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杰克说到这儿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,漂亮的眼睛弯成了一道弯弯的弧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“但当杰克自己笑完自己后,他看到希卡普突然瞳孔地震的眼睛,好奇的问道,“是我说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结结巴巴的开口,然后又矢口否认:“不,是我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可不可以问你几个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杰克,琥珀色的瞳孔像小鹿一样水汪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可真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杰克心里不由自主的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!就几个问题!我保证!”

        见杰克很久都没有开口,希卡普急切地说。那双清澈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闪烁着请求的光芒,让人难忍住去拒绝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杰克露出了一个微笑,答应了希卡普。他放松了自己的身体,在原地盘腿坐下。身上披着的披风顺势垂到了地上,地上的积雪和空中的雪花,逐渐让披风上重新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膜。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特别喜欢这个雀斑男孩,杰克心里感慨道,随后他满不在乎的把自己从醒来后就一直紧张的手杖随手放在一边,然后双手拖住脸看向希卡普等着他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听到杰克同意他问几个问题后,内心更紧张了。他看到杰克在他面前盘腿坐下后,犹豫了一下后也跟着他一样盘腿坐到了地上。他俩面对面,不同的是一个人双手紧握在紧张,而另一个人双手拖住脸特别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我问了?”希卡普艰难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问吧,我都答应你了啊哈哈哈。”杰克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看见这个熟悉的笑容有点晃神,然后他定了定心神,开始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在我不久前刚刚醒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在湖里睁开眼的时候自己都有点迷茫哈哈哈。”杰克严肃的点了点头,然后自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在你醒来后的这段时间,你身上的衣服一直没变吗?”希卡普看着杰克身上熟悉的衣服,迟疑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。”杰克疑惑的歪了歪头,“我一直是这套衣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的手杖是怎么来的?”希卡普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这个手杖啊,我有意识时它就在我旁边了。虽然不知道这个手杖是谁给我的,但我直觉这个手杖对我很重要。”杰克眨了眨那双冰蓝色的眼睫,认真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希卡普就低下头陷入了沉默,他怀疑这个杰克冻人,就是自己之前死去的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希卡普,你真的相信人可以死而复生吗?这不过就是一个巧合。”心里有个声音在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真的相信这完完全全是巧合吗?真的有巧合可以做到这一点吗?虽然他的发色瞳色都有变化,但是他的五官还是熟悉的五官,衣服样式也没变,而且他的性格跟他一样!而且他还拿着你做的那根手杖!”另一个声音反驳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抬头看向那根被杰克随手放在一边的手杖,眼眶中突然有点酸涩,一些晶莹的液体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现在问题结束了?”在希卡普低下头陷入沉默后,杰克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开口问了问。然后他就看见希卡普恍惚的抬起了头,看着他的手杖,眼睛里好像还有泪水出现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 杰克突然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啊?!”他在心中呐喊,“我什么也没干啊!就是正常回答他的问题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的眼泪……我怎么自己……也很难受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从地上站了起来,蹲到希卡普的面前,挡住了他看向手杖的视线。他有些慌乱的拍了拍希卡普的后背,试图安慰他:“你别难过啊,我要是那个地方说的不对你就当我没说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希卡普没有停下眼眶里的眼泪,反而因为他的话在眼眶里转的更凶了,杰克更急了,他眨了眨有点泛红的酸涩的眼睛,放缓声音低声道,“要不我给你看个魔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杰克往后面挪了挪,在希卡普和他之间隔出了一段距离,然后他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睁着眼前有泪花形成的雾的眼睛看向杰克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看到了在这个小空地上,突然出现了一股风,还有越来越多的雪花顺着这股风在打转。然后这些雪花逐渐变成了两个拉着手的小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震惊的看着这一幕,额前的刘海顺着风的力量在空中胡乱的飘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人的面貌和服饰逐渐清晰了起来,那是——他和杰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风就逐渐停下了,杰克睁开眼睛,期待的看向希卡普。当他看到希卡普没有在难过时,又开心的笑了起来。他小心的靠近他弄出来的这个拉着手的两个小人,轻轻的用双手碰了碰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冰蓝色的光芒从他手指碰到的地方开始向其他地方延伸,不一会儿这个原本是雪形成的小人就变成了两个冰做的小人。杰克把他们从地上拿了起来,捧在手心里把手伸到希卡普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看了看这两个拉着手的冰小人,又看了看期待看着他的杰克,突然跟杰克一样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就这么笑着对视,然后突然,他们两个都哈哈哈的大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希卡普听着杰克嘻嘻哈哈的笑声,心里突然放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

        就算外貌有所改变,但他愿意相信这个人就是他曾经失去的、最好的朋友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